字号:

亚洲首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落地上海

亚洲首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落地上海

2019年12月27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2月27日电 (周卓傲)27日,特斯拉在上海金桥超级充电站建成亚洲首座V3超级充电桩,并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V3超级充电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V3充电桩可支持最高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相比V2超级充电桩提升一倍以上。以Model3长续航版为例,在峰值功率状况下,使用V3超级充电桩5分钟所充电量可行驶约120公里,理想状态下用户平均充电时间约可减少50%。

  值得一提的是,V3超级充电桩使用了相比V2充电桩更轻的液冷充电线,并且具备多车充电不分流的特性,这意味着即使两辆特斯拉共用一个V3超级充电桩,也可以保持每辆车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不会出现分流的情况。

  特斯拉同时推出了在途电池预热(On-Route Battery Warmup)功能。当用户使用车载导航至超级充电站时,车辆会提前加热电池,以确保到达充电站时,电池达到最适合充电的温度范围。这一功能可使平均充电时间缩短25%。

  据了解,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140多个城市落成超过300座超级充电站,布局22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21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

  汽车分析师费哲逸告诉记者,从现有电池技术角度出发,目前600公里的续航基本上是乘用车的上限,除非电池技术取得突破,否则很难再增加续航,此次特斯拉推出的超级充电桩,用另一种方式解决了用户的续航压力,如果能够大规模推广,将很大程度上推动纯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