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丽水成为中国首个“天然氧吧城市”

浙江丽水成为中国首个“天然氧吧城市”

2019年12月2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王庆凯)中国气象服务协会27日表示,浙江省丽水市被授予中国首个“天然氧吧城市”称号。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在“首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要充分发挥天然氧吧的产业带动优势,保持其特有的生态优势,继续推动天然氧吧创建在服务地方脱贫攻坚、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全国先后授予115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覆盖24个省(直辖市),其中有46个贫困县。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介绍,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旅游收入较上一年普遍增长10%到35%,不少创建地区旅游收入实现了持续增长。

  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在会上宣布,将动员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所属旅游企业联合打造“中国天然氧吧号”旅游专列品牌,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相结合,以“铁路+旅游”引领各县(区)经济发展。预计,中国首列“中国天然氧吧号”列车将于明年正式开通。

  丽水市生态质量优良,年均负氧离子浓度2680个/立方厘米,森林覆盖率81.7%,年空气优良天数98.6%,气候条件优良。“拿到‘天然氧吧城市’这张名片对丽水意义重大,是对丽水多年来生态气象服务实践的肯定。”丽水市副市长杨秀清说。

  大会还启动了丽水市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这是继黄山、重庆三峡之后第三个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