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减税降费助力浙西山区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减税降费助力浙西山区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2019年12月27日 18: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减税降费助力浙西山区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新华社杭州12月27日电(魏董华 蒋政旭)临近年关,减税降费政策的“大礼包”给浙江展风鞋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贵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一家主要向美国出口制鞋的企业,自美国加征关税以来,公司多承担了450万元的关税。“幸好税务部门临近年底及时送来退税400多万元,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这项惠及大量企业的政策红利不仅帮助很多中小企业“降了压”,也让很多外向型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迈得更稳健。

  尽管位于浙江西部山区,但丽水市的企业也积极布局海外,越来越多本土企业开始“走出去”。目前,丽水市共有“走出去”企业29家,全部为民营企业。在境外投资企业32家,遍及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香港地区,主要从事制造业和商品贸易。

  当地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丽水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20.26亿元,同比增长10.75%。此外,还有2家企业办理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税收优惠共计130.31万元。

  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跨境投资最大的问题,是企业面对陌生投资环境而产生的各类风险和不确定性。当地税务部门帮助“走出去”企业快速熟悉境外投资目的地基本税收信息,做好风险分析,并以减税降费为契机,落实境外所得税抵免以及出口退税等各项税收政策红利。

  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全地形车、摩托车及其配件的研发制造,是目前丽水市“走出去”最为成功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永说:“对于‘走出去’的企业来说,最担心的是信息不对称,税务部门因此在办理涉税业务时实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使我们在决策时不走弯路,并且充分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在外立足发展的信心。”

  “未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最多跑一次’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展税收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丽水市税务局局长李纪灵说。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