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汇局:中国外债风险指标稳健

外汇局:中国外债风险指标稳健

2019年12月27日 19: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汇局:我国外债风险指标稳健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20325亿美元,较2019年6月末增长345亿美元,增幅1.7%。

  “我国外债结构持续优化,外债风险指标稳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

  数据显示,2019年9月末,本币外债在全口径外债余额的占比为34%,中长期外债占比为41%,分别较2017年末上升3个和6个百分点。“受中长期外债、本币外债,尤其是作为‘风险共担型’资本流入的债务证券增长推动,外债结构持续向稳。”王春英介绍。

  王春英说,2018年末我国外债负债率、债务率、偿债率、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等外债指标均在国际公认安全线以内。“预计2019年末这些外债主要指标不会有大的变化,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内,远低于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整体水平。”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