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投运 “千万级”运力添新保障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投运 “千万级”运力添新保障

2019年12月2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投运“千万级”运力添新保障
    图为新建航站楼。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2月28日电(记者 林波)12月28日12时35分,随着春秋航空9C8825航班在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宁波机场”)新建的停机坪降落,157名旅客到达2号航站楼,标志着该机场三期工程正式投运。投运后,宁波机场年旅客运输保障能力将达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30万吨。

  据悉,宁波机场三期工程投资约115亿元人民币,工程包括2号航站楼等配套设施,使登机口由原来的15个增加到28个,机位由原来的26个增加到60个。作为三期工程主体项目之一的2号航站楼,总建筑面积11.24万平方米,是1号航站楼的2.5倍。

图为新建航站楼。 林波 摄
图为新建航站楼。 林波 摄

  近年来,宁波机场旅客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呈大幅增长态势,不断刷新纪录,连续两年增幅位列浙江省三大机场首位,预计2019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240万人次。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敏表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工程的投运,将有利促进长三角区域的一体化发展,“以此为契机,我们将着力提升管理运营的现代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深入打造一流的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充分利用宁波航空口岸实施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有利条件,更好服务宁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图为投运仪式现场。 林波 摄
图为投运仪式现场。 林波 摄

  目前,宁波机场已开通140多条航线、通达96个城市、50家航空公司在此运营,中国国内航线基本覆盖省会、计划单列市和热门旅游城市,其中日本和东南亚部分航线已成为精品航线,机场最高峰时每周执行航班近1800架次。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表示,宁波机场三期工程的投运对于浙江提升机场能力,建设中国重要区域性机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浙江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内就将突破7000万人次,航空航线遍布在全球五大洲,机场整合的资源效应日益显现。”(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