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首先停飞波音737 MAX 8入选2019年度质量事件

中国首先停飞波音737 MAX 8入选2019年度质量事件

2019年12月2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波音737MAX机型飞机。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王庆凯)由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2019“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和质量盛典28日在北京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质量之光”活动进一步突出了公众性、社会性、公益性和专业性,采用“公众投票+专委会审定”的形式评选出属于2019年的年度质量记忆。

  2019“质量之光”年度质量记忆分为“年度质量事件”“年度质量人物”“年度质量标杆”“年度创新标准”“质量魅力城市”“卓越技术机构”6个项目。

  《疫苗管理法》首次就疫苗管理立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国首先停飞波音737 MAX 8问题飞机、AI打假技术“知产保护科技大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多项质量创新突破等入选十大“年度质量事件”。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金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技术总监吴正平3人荣获年度质量人物;“承压设备系统基于风险的检测评价系列国家标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和水效等级》国家标准”“彩电行业智能工厂系列团体标准”等6项荣膺年度创新标准;河南郑州、湖北荆门、山西太原、安徽合肥等10个市成为质量魅力城市。

  据介绍,作为一项民众性的质量活动,“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以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目标,为促进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民众性的平台和载体。(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