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怀柔科学城集中启动2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近197亿元

北京怀柔科学城集中启动2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近197亿元

2019年12月28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28日,北京市怀柔科学城22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建设。

  怀柔科学城规划面积100.9平方公里,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即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平台之一。

  北京市怀柔区代区长于庆丰28日表示,怀柔科学城今年已经开工18个项目。本次集中启动的22个项目,总投资约196.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科学设施平台项目16个,投资约39.4亿元;城市服务配套项目6个,投资约157.5亿元。

  据介绍,在16个科学设施平台项目中,有11个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北京市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共建的5个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项目启动建设,包括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等。

  为适应科研人员年轻化、国际化的群体特征,怀柔科学城将积极引入国际化设计元素,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注重补充国际旅游要素,加快布局国际学校和国际医院,争取更多国际会议、国际会展和国际体育赛事在怀柔举办。

  于庆丰透露,怀柔科学城明年计划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约288.6亿元。其中,科学设施平台项目5个,投资约28.5亿元;城市服务配套16个,总投资约224.1亿元;创新生态培育项目7个,总投资约36亿元。

  “截至今天,布局怀柔科学城的科学设施平台项目提前一年全部启动,标志着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入城市框架全面展开、扎实起步的新阶段。”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表示,力争到2020年底,一批大科学装置和科技研发平台初步建成,一批创新主体和新型研发机构逐步入驻,一批中外顶尖科学家和研究团队逐步集聚,一批领先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