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思享杯”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举行

第二届“思享杯”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举行

2019年12月29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思享杯”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举行
    第二届“思享杯”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决赛现场。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二届“思享杯”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决赛28日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行。

  本届大赛历时5个月。最终六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项目涉及中医药、农业、体育、文化、创意等领域。

  决赛当天,最终入围的六个创业项目依次进行了路演,详细阐述了创业项目的缘起、产品和服务内容以及未来的发展预期。现场由来自不同领域的九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审。

  来自北京东城区的欢喜传媒创意音频获得此次创业大赛一等奖。该团队目前全职主播81位,其中10%是残障人士,核心管理层7位,其中2位残障人士。整个团队每月生产有声小说超过1000小时,精品音频课程、广播剧等内容超过300小时。

第二届“思享杯”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决赛全体人员合影。供图
第二届“思享杯”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决赛全体人员合影。供图

  此外,黑爸爸黑色农产品产业、中医药文化研创中心、天宇阳光游泳健身中心葡萄车服管家式汽车服务、“锔艺”人生艺术团分别获得此次创业大赛二、三等奖。

  大赛为最终入围的六个优秀项目建立“一对一帮扶计划”,搭建资源整合平台,在房租场地、人员招聘等方面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共性难题。

  北京残疾青年融合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在政府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大赛一直贯彻“从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助残”的理念,关注并引导残疾人及青年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其他残障人士提供实践平台,让更多成年残障人士加入到就业行列中,实现自我价值。(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