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乌鲁木齐航空乌鲁木齐至日本名古屋国际航线成功首航

乌鲁木齐航空乌鲁木齐至日本名古屋国际航线成功首航

2019年12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乌鲁木齐航空乌鲁木齐至日本名古屋国际航线成功首航
    首航航班部分旅客合影留念。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孙亭文 张荣) 乌鲁木齐航空30日宣布正式开通乌鲁木齐—武汉—名古屋往返国际航线,并将于31日正式开通乌鲁木齐—济南—名古屋往返国际航线。这是乌鲁木齐航空继今年5月开通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往返国际航线后,开通的第二、三条国际正班航线。

  30日8时,乌鲁木齐航空乌鲁木齐—武汉/济南—名古屋国际航线首航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举行。

领导嘉宾共同剪彩并合影留念,宣布乌鲁木齐—武汉/济南—名古屋国际航线正式开航。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领导嘉宾共同剪彩并合影留念,宣布乌鲁木齐—武汉/济南—名古屋国际航线正式开航。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乌鲁木齐航空总裁吴浩现场致辞时称:“在相继开通了伊尔库茨克季节性国际旅游航线、新加坡正班国际航线之后,此次名古屋航线的开通,是我们进军国际航空市场的又一次尝试。名古屋航线为每日一班,分别经停武汉和济南,此举可为四地居民旅游观光及商务交流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也为乌鲁木齐市对外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架起空中桥梁。”

  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对乌鲁木齐—武汉/济南—名古屋国际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他称:“一系列新的国际航线的开辟,大大丰富了新疆地区国际航线网络,拓展了与东亚、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航线连接,促进了乌鲁木齐国际门户枢纽机场建设,也为通航城市之间的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空中通道,搭建起互联互通交融发展的友谊桥梁。这既是乌鲁木齐航空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新疆民航的一件大喜事。”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表示:“乌鲁木齐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乌鲁木齐航空的发展,在航线获取、基础设施支撑、品牌宣传、航线补助、业务拓展等领域与乌鲁木齐航空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新疆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名古屋是日本人口第四大城市、五大国际贸易港之一,这里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是日本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由名古屋出发,前往东京,京都、大阪等地都很便捷。乌鲁木齐航空此次发力日本中部市场,新开两条乌鲁木齐至名古屋国际航线,将促进中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日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进一步完善乌鲁木齐航空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

  据悉,乌鲁木齐至日本名古屋的2条国际航线均由波音737-800执飞,乌鲁木齐—武汉—名古屋航线航班号为UQ2657/2658,每周一、三、五各一班;乌鲁木齐—济南—名古屋航线航班号为UQ2659/2660,每周二、四、六、七各一班。旅客可通过乌鲁木齐航空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客服热线95334或各大OTA平台购买机票。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乌鲁木齐航空不断开辟乌鲁木齐始发至国内、国际航线。截至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已累计通航逾30座城市,安全飞行16万余小时,安全运输旅客逾870万人次,航班正常率名列前茅。

  据介绍,乌鲁木齐航空未来将以开通乌鲁木齐—武汉—名古屋、乌鲁木齐—济南—名古屋国际航线为契机,在充分发挥准点率优势的前提下,开通更多由乌鲁木齐始发飞往中亚、西亚、欧洲等地的国际航线,为新疆本地旅游、经贸带来新的增长点,为各国人民出行提供安全、快捷、贴心的优质航空服务。(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