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赣州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 首次通航国际航班

赣州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 首次通航国际航班

2019年12月3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赣州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首次通航国际航班
    12月30日,江西赣州至泰国芭提雅的航班飞机将从赣州机场起飞。赣州机场 供图

  中新网赣州12月30日电 (范美琪 记者 刘占昆)30日中午12时40分,一架由江西赣州飞往泰国芭提雅的飞机从赣州机场成功起飞,这是赣州机场航空口岸获准临时开放后迎来的首个国际航班。

  当天上午,赣州黄金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暨“中国赣州—泰国芭提雅”国际航班首航仪式在赣州机场T1航站楼前举行。该航线由奥凯航空公司每周一、三、五、七执飞,航班信息为:BK3127赣州12:40起飞,15:00抵达芭提雅;BK3128芭提雅16:00起飞,20:15抵达赣州。

  航空口岸是一个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带动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赣州市对外贸易活动日益频繁,赣州人民迫切希望能从“家门口”迈出“国门”。

12月30日,赣州黄金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暨“中国赣州—泰国芭提雅”国际航班首航仪式在赣州机场T1航站楼前举行。赣州机场 供图
12月30日,赣州黄金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暨“中国赣州—泰国芭提雅”国际航班首航仪式在赣州机场T1航站楼前举行。赣州机场 供图

  今年12月6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正式批复同意赣州黄金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赣州成为全国革命老区中唯一拥有铁路口岸、公路口岸和航空口岸的城市,为赣州乃至江西全省对外开放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赣州机场航空口岸是赣州黄金机场T1航站楼局部改造而成,面积为4229.93平方米,设计标准为2020年国际旅客吞吐量12.6万人次、国际飞机起降1077架次。

  赣州机场相关人士表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打通了人流、物流在赣州出入的国际大通道,为赣州扩大双向开放、发展区域经济奠定了基础,助推赣州加快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实现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有着重要意义。(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