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贵高铁日增39对动车组 成都到广州日开16趟动车

成贵高铁日增39对动车组 成都到广州日开16趟动车

2019年12月30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贵高铁日增39对动车组成都到广州日开16趟动车
    成都至广州动车组列车内,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合影留念。 徐志强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30日电 (王鹏 陶静)记者30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当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成贵高铁日增开行39对动车组,成都到广州动车增至每天16趟,成都到广州铁路旅行时间缩短至7个多小时。

  据了解,此次调图,刚刚全线通车运营的成贵高铁迎来重大变化。铁路部门在成贵高铁上日增开行39对动车组,包括成都和贵阳间始发终到短途动车,以及成都到厦门、长沙、上海、杭州、广州、昆明等地的长途动车,这些长途都将经停贵阳北或贵阳东,这让成都到贵阳动车日开行量达到了54对,绝大部分经成贵高铁运行。

一列成贵铁路动车组列车停靠站台。(资料图) 王鹏 摄
一列成贵铁路动车组列车停靠站台。(资料图) 王鹏 摄

  此次调图后,成都到珠海、广州、南宁、桂林、长沙、昆明等地的长途动车调整为经成贵高铁运行,相比以前经成渝高铁、渝黔铁路运行,时间更短。

  其中,由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客运段担当的D1751次列车,从成都东始发,途经成贵新线抵达广州南,将两地的铁路旅行时间由10个小时压缩至7个多小时,并在当日实现两地往返。调图过后,成都到广州动车趟次增加到每天16趟,较此前翻了一倍。

  此次调图后,有着“绿巨人”之称的CR200J动车组,将在达成、襄渝、高南、兰渝、巴达线上每天开行动车35对。普速铁路方面,成都到长沙、上海、杭州等普速列车将改线运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