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海特获B737-700型客改货能力许可认证

天津海特获B737-700型客改货能力许可认证

2019年12月3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2月30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30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该区企业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特”)日前成功获得中国民航局(CAAC)颁发的B737-700客改货能力许可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取得该能力认证的航空维修企业。

  取得B737-700客改货能力许可认证,是天津海特在获得客改货FAA能力认证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获该资质认证后,天津海特已顺利交付两架B737-700型客改货飞机,同时在FAA质量体系下进行的第三架客改货飞机也在紧锣密鼓地改装中。

  据了解,客改货是国际MRO(维护、维修、运行)领域的尖端项目,目前只有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厂家和极少数的MRO领域相关企业拥有客改货STC(补充型号证书)的改装方案资质。天津海特通过客改货能力的建设,已成为国内飞机结构改装领域领先的维修企业。

  天津海特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今年6月,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支持和鼓励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为公司客改货业务的发展“插上了翅膀”。利用这一惠企政策,境外飞机从国内其他城市飞来天津海特执行维修改装业务,可以不再额外调机至境外,为客户节省了调机费用与调机时间,同时天津海特也减少了申报流程,无需再缴纳保证金或出具保函。

  航空产业是天津港保税区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保税区规划面积达287.4平方公里,毗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辖区内包含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综合保税区等多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形态,享有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具有得天独厚的航空产业发展条件。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保税区将继续依托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进一步聚焦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物流和航空服务四个重点领域,将区域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航空维修和再制造基地,助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再提速。(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