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再添28个合作城市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再添28个合作城市

2019年12月3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再添28个合作城市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全国行起步、城际合作签约暨配送中心集中开业仪式在广州举行。 姬东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全国行起步、城际合作签约暨配送中心集中开业仪式30日在广州举行。此次仪式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8个配送中心(分中心)开业,并再添28个合作城市和667个销售点,签约合作城市从各地主产区延伸到东、中部等城市主销区。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自今年5月9日正式启动,从无到有、快速扎实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菜篮子”生产、流通和质量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前期,广州已与香港、澳门特区及58个地级以上市(州)共同建立城际合作机制;在全国已认定三批共517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首批44个产品加工企业,平台日均上线产品20多万公斤,且日供应量正在不断增加,累计流通量超2000万公斤;全面展开梅州、清远、云浮等14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配送中心和分中心建设,首批682个销售点已于2019年12月1日在全国多地开业。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活动,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并致辞。叶贞琴表示,广东将继续全力支持广州抓好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后续的项目建设和运营,各地要积极推动本地农业产业和大湾区“菜篮子”平台进行对接,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成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金字招牌,成为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据了解,在全国已认定的517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中,来自国家及广东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生产基地有64个,辐射带动贫困地区农民4万多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的优质产品走出湾区,迈向全国,将发达城市消费市场与贫困地区优质生产基地紧密联结起来,促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优价销售,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