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开行

“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开行

2019年12月30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开行
    “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目的地又添新成员。 赵芮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赵芮 徐涛) 12月30日11时01分,乌鲁木齐开往富蕴的Y935次“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6小时后到达富蕴县,“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目的地又添新成员。

  富蕴县地处新疆东北部,阿勒泰地区东端,额尔齐斯河上游,县域内地势复杂,地貌兼有山区、盆地、河谷、戈壁、沙漠五大类,矿产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天然的旅游胜地。该县南部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内,有野生动物、硅化木、滴水泉,北部有高山湖泊、温泉、岩画、石刻等。坐落于该县境内的国家5A级景区可可托海景区,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矿物陈列馆”。这里冬季最低气温达到-42℃,是中国仅次于黑龙江漠河县的第二寒极。

  近年来,富蕴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重点打造可可托海景区、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滨河景区、金山书院、额河第一村--塔拉特民俗村等景区景点,深入挖掘冰雪文化元素,开发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直升机滑雪、雪地摩托等项目,成为独具魅力的冰雪旅游景区,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来。

  进入冬季,富蕴县的旅游热潮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这里挑战寒极,感受泼水成冰的震撼体验。这得益于阿富准铁路富蕴至准东段建成开通,铁路交通将成为富蕴县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在12月30日富蕴至准东铁路开通当日,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富蕴县共同开展第九届冰雪节之系列活动——“乐享冰雪”专列跨年活动盛大开幕,开行“乌铁国旅·可可托海号”冬季跨年旅游专列,有力助推当地冰雪旅游经济发展。

  “此趟冬季跨年旅游专列的开行,是乌铁国旅与富蕴县共同开发旅游资源的初次合作。明年,我们将继续利用乌鲁木齐至富蕴县开通火车的契机,依托富蕴县和阿勒泰地区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加强与富蕴县的合作。”新疆铁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介绍道,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将结合当地节日、庆典、假日等时机,串联阿勒泰、富蕴两地旅游景区,研发和设计各类主题游专列产品,持续发挥铁路旅游“引流入富”的推动作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不断深化“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