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巴州境内高速公路并网切换 步入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时代

新疆巴州境内高速公路并网切换 步入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时代

2020年01月0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巴州境内高速公路并网切换步入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时代
    媒体记者对并网切换准备工作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图为在库尔勒公路管理局监控中心了解各收费站运行情况。 易清华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日电(王小军 易清华)1月1日零时零分,随着G3012线吐和(吐鲁番至和田高速)巴州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并网切换,标志着巴州境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目标的顺利实现,巴州境内高速公路进入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新时代。

  1日,记者从库尔勒公路管理局获悉,1月1日零时零分,库尔勒公路管理局下辖的库鲁克塔格收费站、相思湖收费站、黄水河收费站、黄水沟收费站收费系统也将同步由计重收费切换至按车型收费。

  从2020年1月1日起,货车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并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同步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

  库尔勒公路管理局于2019年8月9日正式启动G3012线(吐鲁番至和田高速公路)巴州境内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工程。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库尔勒公路管理局于8月10日成立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入口称重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8月15日,施工单位全面进场开展施工。

  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巴州人民政府于8月17日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对项目推进,征地拆迁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统筹下调。项目包括在全疆封闭式高速公路网内建设142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增设168处ETC门架系统,改造176处收费站,916条MTC车道改造为ETC/MTC混合车道。该项目要求2019年10月20日前全部建设完毕,12月底前联调联试,适时实现新旧系统的切换。

  10月20日,巴州境内项目库尔勒片区入口称重工程基本完成,12月16日,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全部完成联网联调,达到与全国同步启用的条件。2020年1月1日零时零分起,大型货运车辆进入收费站时将全部接受称重检测,对超限超重车辆实行劝返,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G3012线库尔勒收费站,一辆重型货车正在通过称重检测,进入收费车道。 易清华 摄
G3012线库尔勒收费站,一辆重型货车正在通过称重检测,进入收费车道。 易清华 摄

  截至目前,G3012线巴州境内高速公路主干道6处12套ETC门架系统全部安装完毕,并已完成联网调试。G3012线巴州境内封闭式高速公路8个收费站和1个开放式收费站50条MTC车道改造ETC/MTC混合车道设备全部完成联网调试,保证了每一条车道都能ETC通行的目标,ETC设备实现100%覆盖,均已具备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条件。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为确保并网切换圆满实施,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安排机关可以上领导干部分片蹲点各收费站,现场指导协调并网切换工作的开展,及时帮助各收费站解决并网切换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