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以全球视野构建国际通道体系

成都以全球视野构建国际通道体系

2020年01月03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以全球视野构建国际通道体系
    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成都以全球视野构建国际通道体系 推动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

  中新网成都1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日从中共成都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解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坚持把开放作为支撑城市未来发展的最大变量,提出以全球视野构建国际通道体系,推动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加快布局“48+14+30”国际客货运航线网络。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的决定》(简称《决定》)。

  《决定》坚持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价值遵循,把“人本原则”作为构建城市现代治理体系的逻辑起点,通过可感可及的制度设计,真真切切地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感到城市的温度、生活的美好,是城市真正的主人。

  对企业来说,《决定》围绕“放水养鱼”“让利企业”,建设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告知承诺”制度、完善“城市机会清单”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等等,用制度设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细致服务和保驾护航。

  根据规划,成都将全面提升城市枢纽辐射力、极核影响力和开放带动力,加快布局“48+14+30”国际客货运航线网络,持续拓展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对泛欧泛亚区域中心城市的覆盖面,全面增强城市经济人口承载能力和高端要素资源集聚能力。

  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综合室主任鲜阳红表示,成都将通过构建国际立体大通道体系,让市民随时兑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通过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提供更多“成都蓝”“西岭雪”的生态福利;通过健全以利民为导向的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制度,努力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人有普保、老有颐养等等。

  据统计,2019年1至11月,成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283.1亿元、增长17.2%,首次成为西部地区外贸“第一城”,预计全年增速可达16%;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80亿元、增长10%,投资总量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