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浦东新区GDP实现7%的增长 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海浦东新区GDP实现7%的增长 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0年01月05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1月5日电 (李姝徵郁玫)记者从5日下午开幕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浦东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7%的增长。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亮眼“名片”,浦东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上海市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在当日报告中表示,2019年浦东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稳定在万亿规模。全社会固定投资在工业投资的有力拉动下达到2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预计实到外资86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保持在2万亿元以上。

  2019年,浦东的发展动力与市场活力不断增强。金融业、科技服务业拉动第三产业快速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预计达到41.5%。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预计提高到4.15%。5G、人工智能、大数据全面赋能经济社会领域,新兴产业发展提速。

  在经济增长的同时,民众生活品质亦持续提升。浦东全社会民生投入增长9.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超过7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1.4万个。夜间经济、特色商业综合体、网上销售引领城市消费新时尚,节庆会展、运动赛事精彩不断,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

  杭迎伟表示,2020年,浦东将对标“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的目标,全力实施产业能级、项目投资、功能优势、土地效应、服务效能“五大倍增行动”,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新标杆。

  此间官方表示,2020年,浦东新区生产总值增幅指标确定在7%左右,力争实现“万亿平台、千亿增量”,一般公共预算保持稳定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左右。(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