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稳定生猪产能 确保2020年出栏生猪800万头

山西:稳定生猪产能 确保2020年出栏生猪800万头

2020年01月09日 10: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太原1月9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山西省2020年将加快生猪产能建设,努力恢复生猪生产,力争2020年出栏生猪800万头,增加市场供给,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2019年山西积极开展猪瘟联防联控,推行屠宰企业“自检”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全年没有发生新的猪瘟疫情。与此同时,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积极落实生猪扶持政策服务,开展现代养猪技术服务,主动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等,助推全省生猪产能恢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显示,2019年山西省生猪出栏约为730万头,比2018年减少10.3%。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山西省生猪生产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常年的水平,但在政策和效益的双重激励下,中小生猪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正在被调动,特别是一些龙头企业近期扩产的速度加快,生猪饲养量增加迅速。

  “2019年我们公司扩大生产,新建了6个种猪场,能繁母猪新增3万头,总数已达11万头。”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文革说。

  “2020年各地要在‘养’字上下功夫,推动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加快产能建设,特别是投资15.6亿元的42个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项目,要尽快形成产能。”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乔建军说,“争取2020年6月底前全省生猪出栏要达到350万头,年底前要确保达到800万头,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