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国汽车影响力论坛举办 专家:“氢能热”需“冷思考”

2019中国汽车影响力论坛举办 专家:“氢能热”需“冷思考”

2020年01月09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中国汽车影响力论坛举办 专家:“氢能热”需要更多“冷思考”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李晓喻)在生态环境保护日益受到重视背景下,中国氢能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此间专家提醒说,“氢能热”需要更多“冷思考”。

  在8日由中国新闻周刊和国经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汽车影响力论坛暨《中国氢能产业政策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直言,当前中国氢能发展存在关键核心材料、技术自主性不强,多元化应用不足,商业化推广模式尚未建立和产业过热显现苗头等问题。

  他提醒说,对“氢能热”应该进行客观理性的冷思考,把握好推进节奏,防范无序竞争和产能过剩的风险。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称,制氢需要严格把握环保性、经济性、安全性和能效性,全产业链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不能掉以轻心。此外,当前中国所产氢气效率依然较低,需要进一步提升。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表示:“任何行业在前行中都会遇到各种挑战和机遇,应对的关键是顺应潮流,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在充满不确定的2020,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潮流是确定的,面对大变局最好的回应就是行动。”

  谈及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走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称,随着相关产品技术和配套政策走向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最高的部分,预计2020年销量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仍是新能源汽车。

  当天,国内第一本对中国氢能产业政策进行前瞻性系统研究的著作《中国氢能产业政策研究》在论坛上亮相,“2019中国汽车影响力·年度影响力企业(品牌)”以及“2019中国汽车影响力·年度影响力车型”也正式揭晓。获得2019中国汽车影响力·年度影响力企业(品牌)的有,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进步,相关领域企业也快速崛起。其中,蘑菇车联获得年度影响力企业——最佳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奖。(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