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西峰小村庄借“冷资源”催“热经济” 促“四季游”

甘肃西峰小村庄借“冷资源”催“热经济” 促“四季游”

2020年01月0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西峰小村庄借“冷资源”催“热经济”促“四季游”
    游客在甘肃庆阳市西峰区黑老锅冰窟拍照。(资料图) 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庆阳1月9日电 (高展 盘小美)冰柱垂挂、怪石突兀、岩壁陡峭……甘肃庆阳市黑老锅景区内的自然冰窟景观令游客叹为观止。庆阳市西峰区这个叫作毛寺的小村庄,通过政府开发利用,村里一座神奇的地下冰窟“黑老锅”从默默无闻到广为人知,使得这个昔日出了名的贫困村成为当地民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毛寺村位于西峰区显胜乡蒲河川区,旅游资源丰富,生态希望小学、无止桥、黑老锅冰窟、土箭群等人文、自然景观星罗棋布。多样化的旅游项目,丰富的人文古迹,奇特的自然景观,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游客在毛寺村黑老锅冰窟赏景。(资料图) 高展 摄
游客在毛寺村黑老锅冰窟赏景。(资料图) 高展 摄

  “今天我和朋友一起来这里逛逛,黑老锅的风景很独特,特别是冰洞里的景观,拍出照片来很漂亮。”游客许安安对甘肃庆阳市黑老锅景区的奇特景观赞不绝口。

  近年来,毛寺村抢抓扶贫利好政策,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年年围绕旅游做加法,在不破坏自然生态的基础上,积极打造黑老锅地质景观探秘区、窑洞文化主题客栈片区、陇东冰雪健身基地片区等八大旅游功能区块,并成立庆阳毛寺黑老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引导民众建办黑老锅生态油坊、醋坊、酒坊,开发黑老锅牌土蜂蜜、土鸡蛋、香瓜等农产品。

  走进黑老锅峡谷,只见晶莹剔透的冰挂、冰柱、冰帘垂挂在岩壁上,阳光透过洞顶的缝隙射入洞内,在光线的反射下,两侧的冰壁泛着晶莹的光泽。这美轮美奂的独特景象,引得游人纷纷拍照留影。

游客在陇东滑雪场体验滑雪运动。 高展 摄
游客在陇东滑雪场体验滑雪运动。 高展 摄

  “以前游客进景区,去的时候鞋干干净净,出来却满脚都是泥,游客都唉声叹气。”毛寺村文书毛锦文说,2018年新建了步行栈道,游客的体验感增强了,人流量也增加了。

  在毛寺村不只有黑老锅峡谷,陇东滑雪场也同样热闹,滑雪爱好者身着滑雪服,从滑雪道上飞驰而下,享受惊险与刺激,孩子们则在大人的陪伴下溜雪圈、骑坦克。

  “进入12月份后,毛寺村迎来冬季旅游旺季,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至400人,周末和元旦假期,日接待游客量达到1000人次以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毛颖敏介绍说,2019年,毛寺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在建成生态停车场、步行栈道、星级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对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装饰布展,新建了景区大门和广场。

  如今的毛寺村,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采摘、冬可赏冰滑雪,实现了从“单季游”到“四季游”的转变。(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