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电动车品牌“抱团出海” 成立国际经贸专业委员会

粤电动车品牌“抱团出海” 成立国际经贸专业委员会

2020年01月0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月9日电 (王坚)据广东省电动车商会9日消息,该商会正式组建成立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国际经贸专业委员会(下称“粤电动车国贸委员会”),推动广东电动车品牌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粤电动车国贸委员会的成立,为广东电动车行业构建国际经济贸易的专业渠道与平台。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东莞本铃、广州三雅摩托车、广州市银三环机械、雅迪、爱玛、台铃、广东高标电子、广东博力威等9家涵盖电动车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生产的企业。

  据了解,中国现在是电动自行车产销大国,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在“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新出口退税率”等众多政策红利下,越来越多“中国制造”的优质电动车产品输送到海外市场。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东南亚、印度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对电动两轮车的需求加大,但其中大部分地区电动两轮车产业才刚起步,生产结构单一,产业基础较为单薄。相对而言,中国尤其是广东省的电动两轮车产业链已经相当成熟,品质得到认可。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执行会长蓝世有表示,企业单打独斗进军海外市的效果始终是有限,成立粤电动车国贸委员会的目的就是为谋求海外市场的优质本土企业提供平台,聚力实现“抱团出海”。(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