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国际创新城金光东隧道首节万吨沉管绞拉浮运到位

广州国际创新城金光东隧道首节万吨沉管绞拉浮运到位

2020年01月0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国际创新城金光东隧道首节万吨沉管绞拉浮运到位
    广州国际创新城金光东隧道首节万吨沉管绞拉浮运到位 广州打捞局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郭军 陶静 陈静)1月9日下午2时,在珠江新造水道大学城水域,广州国际创新城金光东隧道首节沉管经过800多米绞拉顺利抵达沉放区,刷新国内隧道沉管长距离绞拉纪录。

  记者当日从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了解到,金光东隧道全长2710米,双向四车道。该隧道沉管段总长460米,宽22.1米,高8.55米,采用沉管法施工。广州打捞局承担金光东隧道管段的运输浮运、沉放安装等工作。

  金光东隧道首节沉管(编号E6)全长77米,重达14000多吨,自2019年5月5日浮运至大学城寄放区以来,先后完成了基槽检验及暗埋段端头处理、垫块碎石基础整平、垫块及锚块安装、管面测量塔安装及绞车布置、吊驳安装等一系列工序。

  由于施工区域浅滩及礁石多、航道窄、来往船只多,沉管寄放区选址较远,距离沉管沉放区800多米,给沉管浮运造成很大困难。广州打捞局通过自主研发的沉管高精度三维可视化系统,于1月9日下午2时,在16台绞车28次无缝隙接力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绞拉,将E6管段从寄放区绞移1000米,并横水顶流进行90°调头,安全抵达沉放区,刷新国内隧道沉管长距离绞拉纪录。

  广州国际创新城金光东隧道是连接珠江两岸大学城与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南岸起步区的主要通道,也是支撑广州番禺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基础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预计2020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思科(广州)智慧城建设发展,并进一步提升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的综合实力。(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