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改造电网助农户脱贫增收

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改造电网助农户脱贫增收

2020年01月13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改造电网助农户脱贫增收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农网改造。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1月13日电 (记者 周毅)13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实现重庆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对该市14个扶贫重点区县配电网进行改造升级,为当地农户脱贫增收提供电能保障。

  据介绍,从2018年以来,国网重庆电力实施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工程,累计投资37.71亿元,对14个扶贫重点区县配电网进行改造升级,使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826%、99.8164%。同时,投资2亿元,改造了17个重庆市级深度贫困乡镇配电网,使户均配变容量由1.35千伏安提升至2.1千伏安,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充足、可靠的电能。

  作为重庆市级深度贫困乡的彭水县大垭乡大垭口村,当地密林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院内,曾经的贫困户、合作社负责人向尚权告诉记者,自己从2018年4月开始养殖野猪,初期用电是从500米之外的家里拉过来,线路远,照明困难,没有动力电,饲料加工只能依靠柴油发电机。2019年6月,在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帮助下,用电难题终于得到解决,每年节省近5000元成本。

  而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在得知此事后,立即在当地密林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附近安装了5根电杆和线路,新增了1台50千伏安变压器,将动力电拉到了合作社门口,结束了柴油机发电加工饲料的历史。

  向尚权告诉记者,如今,有了稳定电能,生产饲料不用愁,冻库也建起了,合作社2019年养殖了250多头野猪,现已销售100头,全年毛利润有望突破60万元。再加上以前用柴油机时平均每月需700多元电费,现在电费不到300元,每年还节省近5000元成本。

  作为当地的扶贫产业,密林野猪养殖合作社由18户村民组建,其中建卡贫困户10户56人。每户贫困户每年分红3000元,加上在合作社打工每天有120~150元的工资,有的贫困户仅这两项年增收就达到8000余元。

  2020年,该合作社计划养殖野猪1000头,300亩土地用于种植南瓜、蔬菜等。同时发展村里的更多贫困户养殖野猪,由合作社免费提供野猪仔,贫困户负责养殖,按照每斤不低于18元的价格收购,每头野猪养大后可实现利润2000元。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