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出入人员近660万人次

2019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出入人员近660万人次

2020年01月1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14日电 (朱景朝 李明 魏丽娟) 记者14日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获悉,2019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简称中哈合作中心)出入人数近660万人次,较2018年人数增长11.4%。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中国与其它国家建立的首个跨境经济贸易合作区,总面积5.6平方公里,其中中国区域3.43平方公里,哈萨克斯坦区域2.17平方公里,于2006年开工建设,2012年4月正式封关运营。

  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五队副队长朱春儒介绍,目前出入中哈合作中心的人员每天逾2万人次,为缓解通关压力,已开通现场所有旅检验放通道,加大自助通关的宣传使用力度,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安全、顺畅的通关环境。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逐步推进,横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在总面积5.6平方公里的全封闭区域内,中哈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出入,实现面对面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随着春节临近,中哈合作中心的各大商场,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种商品,涉及服装配饰、鞋帽箱包、建材家居、数码家电、美容护肤、食品百货等领域。

  截至目前,在中哈合作中心有涉及商品展示、星级酒店、餐饮娱乐、商业设施、金融服务等领域的近30个重点项目入驻,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入驻商户5000余家。(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