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揭牌

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揭牌

2020年01月1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揭牌
    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佛山1月14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13日在佛山揭牌,东北大学依托佛山研究生院挂牌设立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并与碧桂园集团旗下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携手共建高水平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根据协议,博智林将全面支持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的建设,共同打造研究生培养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汇聚高水平师资队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支持并推动东北大学在机器人创新领域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把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建设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机器人学院。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劳动是我的梦想,机器人时代已经到来。博智林已经有几十款建筑机器人在工地应用,机器人中餐厅、快餐厅、粉面店,煲仔饭店、火锅店也陆续开业。我们与东北大学携手合作,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国内最强机器人学院。”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落户博智林机器人谷,将研发创新与一线生产紧密结合起来,有利于加快推动研发成果产业化,将研发创新转化为生产力。

  签约仪式后,出席活动领导和嘉宾一行先后参观了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暨东北大学佛山机器人学院过渡期办学的科研办公场地备选点,以及博智林研发试制工厂。(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