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人大代表滑志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改善民生的必由之路

宁夏人大代表滑志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改善民生的必由之路

2020年01月14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月14日电 (李佩珊于晶)“近年来,国家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宁夏在推进美丽新宁夏建设。可以说,政策遍地开花、项目处处都有、投资空间巨大,我们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发展质量也进一步提高。”1月14日,宁夏人大代表,吴忠市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2019年盐池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突破“三个百亿大关”,人均GDP由2010年的1.7万元预计增长到7万元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由8.3亿元增长到4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3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8.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2637元增长到28729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669元增长到11859元。

  滑志敏表示,综合考虑2019年盐池县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经济发展的环境和基础、预期目标完成的可能性和可行性,盐池县提出了一个积极稳健的预期指标,目的是把发展的着力点引导到提高质量效益、保障改善民生、解决不充分发展上来,更好地保持发展的连续性、可持续性。

  2020年,盐池县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4%,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1%。

  为实现预期目标,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盐池县要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动能,统筹区域城乡发展,在全面提升上下功夫。采取精准选商、交心引商、借力聚商等灵活方法,全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亿元以上。鼓励企业由“汗水型”向“智慧型”转变;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呼包银经济圈,加强产业对接协作,不断释放虹吸效应,促进优势资源和业态聚集,打造向东辐射陕西延安、向南连接甘肃庆阳、向西承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向北邻接内蒙鄂尔多斯的区域经济中心,使盐池成为宁夏东部区域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陈润儿书记调研吴忠指出,吴忠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成效,要求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盐池县我们更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扩大开放,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层面去谋划和推进,我们就一定能够掌握主动、创造优势、赢得未来,盐池高质量发展路子才会越走越宽广。”滑志敏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