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成立知识产权专职执法队伍 筑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湖北成立知识产权专职执法队伍 筑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2020年01月15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1月15日电 (林园)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湖北省市(州)县(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稽查机构中明确知识产权专职执法队伍。

  通知指出,知识产权专职执法队伍主要负责查办本辖区知识产权领域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及地理标志违法案件;负责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及地理标志相关案件信息录入工作,及时组织报送本辖区知识产权执法数据;承担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交办的案件调查工作;协同知识产权管理机构,积极开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等。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知识产权专职执法队伍,是湖北省构建市场监管大融合、优化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的创新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大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塑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