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内企业达8885家 智能科技产业成聚集发展态势

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内企业达8885家 智能科技产业成聚集发展态势

2020年01月1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6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截至2019年底,生态城区内企业达8885家,人口突破10万人,全年接待游客650万人次,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

  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共建,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2007年11月,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框架协议,生态城项目选址天津滨海新区。2008年1月,天津市政府成立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2008年9月,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奠基。今年已开发建设超10年。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介绍,2019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主导产业实现集群发展,市形象得到改善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成为领军先锋,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中新合作更加务实高效。

  阿里巴巴结算总部、华为云基地、国网瑞嘉、京东数字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中电科技创建智慧科技示范区,与科大讯飞合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智能科技产业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形成聚集发展态势。

  2019年,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建成开放,中新天津生态城文旅产业发展渐入佳境,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百强单位,获评“中国最佳宜居宜业宜游名城”。在天津市率先推出购房补贴和工作津贴,搭建全方位人才政策体系,形成“综合成本低、服务效率高、法治环境好、城市环境美”的优良营商环境。

  中新天津生态城推出智慧图书馆、行人守护系统、智慧电梯等一批触手可及的项目,中国首批商业运营智能公交车、首个智慧公交充电机器人投用,起步区实现5G全覆盖。生态城已经成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模式获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为其他地区提供参考借鉴。

  2019年,中新两国部委共同签署落实框架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广复制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展经验。生态城组织发起可持续发展中小城市国际标准预提案,荣获“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积极推动中部片区城市设计导则、中新友好公园等10项年度重点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