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20年01月21日 00: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0日电(记者凌馨 王子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在达沃斯发布报告,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

  继去年10月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4%之后,IMF20日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再次将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3.3%。报告同时将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3.4%。

  报告预测,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稳定在1.6%,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4.4%和4.6%。

  报告指出,制造业活动和全球贸易触底反弹,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态势,中美经贸磋商出现利好消息,以及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心减弱等积极现象提振市场情绪。然而,经济下行风险依然突出,如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社会动荡、经贸摩擦等风险。

  报告建议,考虑到现有的货币和财政空间,在国家层面加强多边合作和实施更平衡的政策组合,对于提振经济和预防下行风险至关重要。而增强金融韧性、挖掘经济增长潜力以及提高包容性仍然是首要的目标。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分别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并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分别对两份报告进行更新。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