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AI机器人“小白”医院上岗 “不接触式的面对面沟通”降低降低交叉感染

AI机器人“小白”医院上岗 “不接触式的面对面沟通”降低降低交叉感染

2020年01月30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AI机器人“小白”医院上岗“不接触式的面对面沟通”降低降低交叉感染
    “小白”连线医院防控组专家。 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 (陈静姜蓉)记者30日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获悉,该院在隔离诊区启用AI系统。机器人“小白”正式上岗,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不接触式的面对面沟通”进一步降低了医患交叉感染的风险,也提高了院内专家会诊的效率。医院病毒防控专家组成员、呼吸科主任殷勇就通过“小白”对来自湖北恩施的5岁疑似患儿进行了床边会诊和远程查房。借助“小白”,专家对隔离诊区的医生开展了及时的指导,也安抚了家长的焦虑情绪。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放弃休假,投入抗击病毒肆虐的第一线。医院方面表示,对于有湖北接触史的发热疑似病人,医院特别开辟了隔离诊区进行收治和筛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据透露,医院将每日安排一位高年资的专家,通过远程AI技术,主导隔离诊区的交班和查房,更有效地对疑似病例的筛查,同时降低医务人员的感染风险和物资消耗。(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