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3台高端CT设备上海出发抵达在建火神山医院 连夜装机

3台高端CT设备上海出发抵达在建火神山医院 连夜装机

2020年01月30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台高端CT设备上海出发抵达在建火神山医院连夜装机
    经过层层关卡严格检查,设备经过18小时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现场,开始连夜装机。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30日获悉,从上海出发的首批3台CT设备经过18个小时,于30日抵达在建的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预计将在24小时内紧急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控。

  这批大型医疗设备来自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联影”)。“联影”是中国唯一一家自主研发、生产全线高端医学影像及放疗设备,并提供医疗信息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美国顶级分子影像团队全球独家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伙伴。

  火神山医院被称为武汉“小汤山”,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而紧急建设。CT、X光设备是用于肺部疾病诊断治疗必不可少的大型医疗设备。据联影客户关系部湖北省负责人曲峰介绍,此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火神山医院情况特殊,要求极高:必须提供高性能、高扫描速度的高端设备。

  曲峰告诉记者:“联影此次提供的北斗CT和128层CT均为高端CT,能以超低扫描剂量实现快速精准成像,不仅可让肺部等微小细节纤毫毕现,且短短1分钟时间就可完成患者的肺部扫描。设备还可稳定承担日均300人以上的患者扫描量,这为医院稳定、高效运营提供了基础保障。”

  据介绍,联影CT还可实现隔室操作,医生无需进入机房,就能通过智能操作控制盒实现患者的自动摆位和定位,可最大程度减少医患交叉感染风险。曲峰透露,从春节至今,联影已调派50多位工程师以及运营团队驻守武汉,这为设备第一时间进场、安装、调试、正常运营提供了坚实后盾。

  此次,为了确保24小时内完成以往需要4天完成的装机工作量,联影派遣了15位服务工程师分成3组现场三班倒连续作业。同时,联影同步在火神山医院附近增设配件备件点,以保证设备运营后以最快速度响应医院需求。

  据透露,联影第二批设备,多台移动X光设备或将于2月初运抵火神山医院。(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