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证监会副主席:扎实做好资本市场平稳开市的各项准备

证监会副主席:扎实做好资本市场平稳开市的各项准备

2020年02月01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扎实做好资本市场平稳开市的各项准备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日表示,证监会将扎实做好资本市场平稳开市的各项准备,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促进市场稳定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当天,中国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对此,李超表示,这次联合发布的通知中,直接涉及资本市场的主要有9条措施。总的考虑是,按照一切有利于疫情防控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的原则,特殊时期作出特别政策安排,尊重市场规律,体现监管弹性,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企业、投资者尽快渡过难关全力提供金融支持,让资本市场的监管更有温度、更暖人心。

  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李超表示,证监会将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机制功能,优先为疫情严重地区相关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直接融资服务,包括对于注册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相关企业以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企业,实施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绿色通道政策等。

  对于部分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在信息披露、并购重组等面临挑战,李超表示,证监会将研究延期披露定期报告;对于受审计工作影响预计难以在原预约日期披露2019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可以依规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延期至2020年4月30日前披露;适当放宽并购重组业务相关时限;合理延长股票、债券融资等相关业务许可有效期。

  针对下一步在加强金融服务和维护市场平稳运行方面的举措,李超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各交易所、行业机构等的监督和指导,有效调度金融资源,确保资本市场基础设施运行平稳有序、金融服务畅通便捷。(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