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抗“疫”共捐超12亿 推优惠措施保小微企业

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抗“疫”共捐超12亿 推优惠措施保小微企业

2020年02月0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抗“疫”共捐超12亿 推优惠措施保小微企业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夏宾)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月1日,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捐款12.3622亿元(人民币,下同),并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推出了相应措施予以保障。

  潘光伟指出,疫情发生后,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金融业的主体,采取应急贷款、专项贷款等方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例如,截至2月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抗击疫情信贷支持合计63.75亿元;工、农、中、建、交和邮储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抗击疫情信贷支持合计267.35亿元等。

  同时,多家银行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及警务安防机构,免收网上代发手续费、网银服务费及网银和企业App转账手续费

  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亦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潘光伟称,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多家银行表示不抽贷、断贷、压贷,并积极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他还指出,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表示,对湖北省内普惠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在现有利率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浙江网商银行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并对利息下调10%。(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