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开辟绿色信贷通道 50亿元信贷资金助疫情防控

浙江:开辟绿色信贷通道 50亿元信贷资金助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开辟绿色信贷通道50亿元信贷资金助疫情防控
    图为浙江某口罩企业生产口罩中。 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开辟绿色信贷通道 50亿元信贷资金助疫情防控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 黄慧)2月2日,记者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浙江省经信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已于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辟绿色信贷通道支持我省疫情防控融资需求的通知》(下称《通知》),宣布设立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50亿元。

  据了解,该资金将用于支持浙江省政府指定企业及疫情防控物资、设备生产企业等用于疾病治疗和疫情防控。

  《通知》明确表明,专项信贷资金重点支持政府指定企业用于医疗救助、物资采购、应急设备采购等与疾病治疗和疫情防控相关用途的融资需求。此外,还支持参与疾病防控相关企业开展物资生产、供应的融资需求,包括但不限于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等)、消毒物品、检测药品、治疗药品、救治器械生产经营,以及承建防控医院的建筑施工企业购买施工所必须的设备、材料等与疾病治疗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的用途。

  据了解,本次应急贷款以1年期的流动资金贷款为主。国开行浙江省分行将根据申报企业的实际资金需求,建立专项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对符合上述支持范围和资金用途的企业,以优惠利率及优惠贷款条件提供直接贷款,或通过地方政府平台、合作银行提供转贷款,最终以国开行浙江省分行的授信审批结论为准。

  该省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可填写《企业疾病防控物资生产融资需求申请表》,浙江省经信厅和国开行浙江省分行的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主动对接融资需求。

  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项信贷资金设立的同时,建立应急物资生产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开通绿色审核通道,为支持对象提供应急融资。(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