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航执飞四班救援包机载400余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南航执飞四班救援包机载400余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航执飞四班救援包机载400余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图为医疗队物资和医护人员行李 南航河南公司供图

  中新网郑州2月2日电 (记者 刘鹏)来自中国南航方面的消息称,2月2日,根据国家卫生部门和民航局统一部署,南航执行4架次特殊航班,运载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等地的4支医疗队共400余名医护人员和大量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据介绍,当日15:30,搭载了来自辽宁省14市118名医护人员和5259公斤救援物资的CZ5241航班从沈阳起飞。这是南航北方分公司再次执行特殊航班,运送辽宁省第二批医疗人员前往武汉。

  15:43,黑龙江省医疗人员从齐齐哈尔乘坐南航CZ5245航班飞赴武汉,这是黑龙江省派出的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伍。据悉,由于齐齐哈尔没有直飞武汉的航班,为确保本次任务,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与有关单位积极沟通和配合,开通临时包机航线,并专门从哈尔滨调配一架空客A320飞机到齐齐哈尔。

机组航前再动员 南航河南公司供图 摄
机组航前再动员 南航河南公司供图

  17:00,河南省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等共计123人,搭乘南航CZ5242航班从郑州机场出发,他们分别来自焦作、洛阳、安阳、濮阳、平顶山等地医疗机构。据悉,南航河南航空接到医疗队包机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布置会,运行指挥部紧急申报航班计划,飞行、保卫和客舱部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机组,派专人做好医疗队登机及医疗物资、行李的交运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护安全到位。

  17:38,搭载着118名吉林医护人员,5.25吨行李和防护、消毒、药品等医疗物资和保障物品的CZ5243长春-武汉航班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起飞,支援武汉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南航吉林分公司已累计运输救援医护人员255名,运送医疗和各类物资14.24吨。

  据介绍,为安全、及时、高效地保障此次任务,南航吉林分公司选派业务精干的党员飞行、乘务和安保组执行此次航班。地面服务保障部门开启绿色通道,开设4个专用柜台,专人为医疗团队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值机员为每件行李都系上了红丝带,象征着全体南航人对抗疫勇士的祝福。

医疗队员登机 南航河南公司供图 摄
医疗队员登机 南航河南公司供图

  据了解,自1月24日以来,截至2月2日18时,根据中国民航局和各地卫生部门统一部署要求,南航共执行15架次救援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等地共1600余名医疗队员抵达武汉,从海外接回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89人。此外,南航海内外各单位共承运医疗援助物资380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