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商务厅:市民无需囤货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内蒙古商务厅:市民无需囤货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2020年02月0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商务厅:市民无需囤货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图为呼和浩特市一大型商超粮油蔬菜供应充足。 丁根厚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商务厅:市民无需囤货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3日电 (记者 张玮 李爱平)3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民无需囤货。

  内蒙古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介绍道,目前内蒙古各盟市粮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为了应对市场需求的增加,全力保证市场供应,内蒙古执行各盟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变化。加强生活必需品和方便食品零售价格监测,及时准确反映价格波动情况。”尚志强如是介绍。

  同时,发挥政府储备的“稳定器”作用。加强肉类和蔬菜等政府储备生活必需品管理,准确及时掌握在库情况。必要时投放政府储备,满足市场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经要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投放蔬菜储备(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市级蔬菜储备各1.05万吨)。内蒙古自治区冻猪肉储备在库710吨、冻羊肉储备1000吨、活猪储备400吨,各盟市冻猪肉储备2118吨,必要时进行投放,稳定市场预期。

  尚志强称,另外,内蒙古调运蔬菜主要来自山东、河北、天津。如果受疫情影响,还考虑增加从银川、西安、赤峰宁城、辽宁凌源等地调运蔬菜,主要蔬菜品种是茄子、黄瓜、西红柿、青椒、尖椒。目前正在积极联系。

  尚志强称,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减少出门次数是防控需要,也是自我保护的一项措施,老百姓居家囤货是一种普遍现象。但是希望大家要理性消费,内蒙古的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切勿进行大量囤积和集中抢购,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