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击疫情保供应 民营企业扩生产显担当

抗击疫情保供应 民营企业扩生产显担当

2020年02月03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抗击疫情保供应 民营企业扩生产显担当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王捷先 李雪峰)随着中国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广大民营企业勇于担当,开足马力扩大生产,配送平台积极响应,保障市场生活物资供应。

  记者在北京各大商场、超市看到,蔬菜蛋奶、米面粮油、生活用品等商品储备充足。这其中,民营企业的作用不可磨灭。

1月28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全力生产,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郭雨萌 摄
1月28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全力生产,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新社发 郭雨萌 摄

  2月1日,商务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之一的农业产业商会及时发出关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保证供应稳定物价的倡议,号召广大会员企业坚守“寻农道、梦农产、做良品”的使命,组织一切力量保证生产、保障供应、稳定市场、稳住价格,加强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流通等方面工作。

  在此之前,中国民营企业已经加班加点,为物资供应贡献力量。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曾表示,春节期间,立白旗下有条件开工的生产基地一直保持开工状态,尽最大可能保障市场和捐赠需求,“今年春节这个特殊时期,员工保持生产的积极性很高,各个环节都在紧锣密鼓地工作,筹备物资,支援一线”。

  同时,各平台型企业以及连锁商超也为市场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1月23日,拼多多正式上线“抗疫情专用频道”,出售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与抵御疫情相关的医疗卫生用品和药品;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9项措施驰援武汉,调动供应链、生产、物流的各个环节,实现短时资源的最大化统筹、最高效配给;1月30日,美团积极增加优质供应商,加大采购量,并在山东、河北等产区进行直采。

  应对疫情,连锁超市大润发和欧尚在全国的480多家分店,门店蔬菜采购量从平日的1000吨左右增至3000吨至4000吨;麦德龙在全国的97家商场正常运转,天天营业,保持价格稳定并加大了采购力度,增加了补货频次。

  许多企业积极行动,除保持货源充裕,还积极捐款捐物。伊利集团除为疫区捐赠2万箱牛奶及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金,再投入1亿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治疗;娃哈哈集团连续为疫区工作人员捐赠三批物资;洽洽食品集团调配海外工厂价值300万元的物资支援抗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中国民营企业在疫情面前捐资、捐物、出力、出技术,与各界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力保市场供应。有评论认为,这不仅彰显出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更显示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与应急效率。(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