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盐集团:湖北储备小包盐5.6万吨 可满足逾3个月市场需求

中盐集团:湖北储备小包盐5.6万吨 可满足逾3个月市场需求

2020年02月03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盐集团:湖北储备小包盐5.6万吨可满足逾3个月市场需求
    中盐集团3日披露消称,中盐集团每日对全国食盐市场进行监控,目前各地食盐市场供应稳定有序,价格平稳。 周锐 摄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周锐)中盐集团3日披露消称,中盐集团每日对全国食盐市场进行监控,目前各地食盐市场供应稳定有序,价格平稳。

  截至2月3日,湖北储备的各品种食盐库存总量95757.81吨,其中小包装盐56257.81吨,其他规格包装盐39500吨,2月2日当天,全省累计向各地商超配送小包装盐48.06吨。不算后续调运,小包装盐可满足3个多月需求,其他规格包装盐可满足2个多月需求。

  北京方面,小包装盐新到货累计222.68吨,截至2月3日,小包装盐库存总量8045吨,不算后续调运,可满足北京市场55天左右的供应。2月2日当天,累计配送60.2吨,目前流通渠道订单量有所增加,中盐集团将密切关注订单变化,保障配送供应。

  医药用盐供应。截至2月3日,中盐集团位于湖北云梦的医药盐企业(中盐云虹公司)已向相关输液企业配送医药盐610吨,库存190吨。该企业已于2月3日复工,每天可生产150吨医药盐。目前原料盐库存1628吨,且正在陆续到货,供应生产无压力。

  在消毒液供应方面。截至2月3日,中盐集团位于安徽的化工企业已累计完成次氯酸钠消毒液桶装产品3859桶,向合肥市、肥东县应急管理局及相关单位应急配送3510桶,目前库存349桶。目前每日可生产240吨次氯酸钠(有效氯按12%计),每日白天可包装1500桶桶装消毒液(25Kg/桶,有效氯6%)。

  据介绍,连日来,中盐云虹公司主动对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指定输液供应企业科伦药业公司,全力开展医用盐生产供应,做好一周内紧急供应700多吨医用氯化钠保障准备。因该公司地处湖北疫区,运输不便,1月31日一早,医用盐原料库存告急,仅够维持一周生产用量,希望中盐兄弟单位能够支援供应,以解燃眉之急。

  中盐股份公司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紧急组建了医药用盐保供团队,协调周边中盐生产企业排除万难确保抗疫物资原料的生产供应。中盐新干公司利用新干专用线紧急开展原料盐供应。中盐舞阳公司经多方沟通成功协调铁路运输,于当天向中盐云虹公司发出5个车皮共计350余吨医用原料盐,并表示次日再申请10个车皮共计700吨,确保医用原料盐准时足量运往中盐云虹公司。(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