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惠企“大礼包”:让企业有“信心”更有“底气”

浙江惠企“大礼包”:让企业有“信心”更有“底气”

2020年02月05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惠企“大礼包”:让企业有“信心”更有“底气”

  中新网湖州2月5日电(记者 施紫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为此,浙江各地政府出台一篮子政策,为中小企业加油“打气”。

  其中,湖州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以下简称“八条意见”),从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用工、加大投资补助等8个方面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湖州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 湖州宣传部提供 摄

湖州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 湖州宣传部提供 摄

  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来说,“八条意见”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位于安吉县的浙江博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泰家具”)眼下正面临着因迟迟不能开工而导致外贸订单违约的风险。“八条意见”中提出,“确因复工需要,经当地政府批准,企业包车接回相对集中的外地职工,包车费用,政府与企业按2∶1的比例分担”。

德清企业在生产当中 德清宣传部提供 摄
德清企业在生产当中 德清宣传部提供 摄

  “这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博泰家具董事长周新说,企业已在研究包车接回员工和做好后续防疫措施的方案,争取尽快复工。

  日前,德清县也发布政策意见,大力支持企业平稳发展,共渡时艰。无论是德清“16”条政策意见,还是高新区的“惠”八条和“经开八条”,不仅是干活满满惠企的“大礼包”,更都是妥妥的一颗颗定心丸。

  作为百强县,德清县企业数量多,发展快。疫情当前,延迟复工,对企业来说将承受不小的压力。

  “疫情当前,很多企业都会面临困难,特别是中小企业,我们将与企业共度难关,给予企业最大的金融支持。”德清县金融办主任沈杭说,在县政府发布的“16条”政策意见中,4条为加大金融支持。

德清出台惠企政策 德清宣传部提供 摄
德清出台惠企政策 德清宣传部提供 摄

  “现在我们正在全力投入生产,政府的支持非常好,好几家银行都过来了,给予企业最大的金融支持。”2月4日,在了解到德清和高新区发布的支持政策后,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康平表示,县政府的政策,以及高新区的“惠”八条,对企业发展都将带来很大帮助。

  近半个月,隆泰医疗一直在全力生产医疗物资产品,逐渐恢复了免洗手消毒凝胶、碘伏棉签、隔离服、水胶体面护护理贴等医疗物资,全力保障医疗物资需求。目前,隆泰医疗已获得一家银行授信1000万元。政策支持的快速落地,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