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A股连续上涨 沪指突破2800点

A股连续上涨 沪指突破2800点

2020年02月05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A股连续上涨 沪指突破2800点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陈康亮)5日,中国A股延续涨势,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涨逾1%,突破28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18点,涨幅1.25%,成交349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305点,涨幅2.14%,成交5231亿元;中小板指报6815点,涨2.19%;创业板指报1939点,涨幅3.02%。

  中信证券分析师秦培景表示,近期A股的反弹主要是周一大幅调整后的“报复性”反弹。短期市场负面情绪宣泄后,A股估值优势反而凸显。此外,中国官方的主动积极应对也明显修复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包括中国央行连续两日净投放流动性1.7万亿元,A股如期开市有利于消化和缓解市场恐慌情绪,保持交易的连续性和顺畅性,强化了市场的自我修复和调节功能。

  秦培景表示,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在近期上涨中也发挥了重要的市场稳定器作用。境外资金通过沪深港通渠道持续流入A股,以及公募基金的自购行为也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表示,为了展现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对经济发展的信心,自2月3日起,公募基金管理人纷纷表示以自有资金认购、申购旗下基金产品,以实际行动与投资者站在一起,共同践行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日20时,共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逾20亿元认购、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

  针对未来的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周三A股继续呈现恢复性上涨,但是市场信心恢复还需要时间,所以预计未来股指还会出现一定的震荡,大盘真正上行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应该看到,疫情对于A股市场仅有短期冲击,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走强的趋势不变。(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