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微降

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微降

2020年02月05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世界黄金协会5日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降至4356吨,较2018年下降1%。

  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全球大部分行业黄金需求增长强劲,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下半年的需求普遍疲软。

  报告分析认为,2019年下半年,全球各国央行黄金需求放缓,增持量减少了38%,与上半年65%的增长对比显著。这种对比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是各国央行上半年大举增持黄金储备所致。尽管如此,全球年度央行黄金购买量仍高达650.3吨,是50年来的第二高水平,仅比2018年少6吨。

  独观第四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与2018年同期的强劲需求相比下降了19%,至1045.2吨。第四季度黄金需求总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金价上涨,抑制了金饰需求和金条投资需求。

  中国和印度的黄金消费需求在全球占主导地位。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金饰和个人投资需求分别同比下降10%和33%,其中80%的下降来自于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消费巨头。全球黄金消费需求减少的主要影响因素是价格高、波动大的金价以及整体疲软的经济环境。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展望未来,在全球紧张局势、低收益率和股票估值持续高企的情况下,预计黄金的避险属性将占据投资者心中的首要位置。(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