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粤民企争相援鄂:将湾区变成抗疫“物资大后方”

南粤民企争相援鄂:将湾区变成抗疫“物资大后方”

2020年02月0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南粤民企争相援鄂:将湾区变成抗疫“物资大后方”

  中新社广州2月5日电 题:南粤民企争相援鄂:将湾区变成抗疫“物资大后方”

  中新社记者 许青青

  成立自己的抗疫队伍,慷慨解囊捐款设立抗疫基金,发出“英雄帖”高薪聘请兼职工加班生产防疫物资,发挥特长捐赠自家产品或服务……

  距离疫区武汉1000多公里之外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当地大大小小的民营企业不分行业正纷纷支援湖北疫情“反击战”,向防疫一线源源不断地输送爱心与力量。

  疫情暴发时恰逢春节假期,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一时成为防疫前线的最薄弱环节。在回老家过年的途中,中国奥园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远程接到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梓文发来的微信:“请尽快组织医疗物资运送到武汉疫区前线。”

  随后,作为一家地产企业,奥园迅速组成由包括集团副总裁以及奥园武汉前线志愿者在内的“驰援武汉工作小组”。1月24日除夕,奥园紧急从全球采购的40万只口罩开始陆续发货,首批于26日晚到达武汉。

  截至2月3日凌晨,奥园累计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约90万只各种不同类型口罩;其中,近50万只口罩已送达武汉、广东等地抗疫前线,尚有逾30万只口罩,200箱5000件专业医用防护衣待运,有效缓解了前线医用物资短缺的问题。

  发动员工返岗、高新聘请兼职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则千方百计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春节期间,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近百名员工返岗,每天开足马力生产10万人份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生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厂家洛华医疗器械公司企业负责人梅俊“自掏腰包”将在四川、贵州等地的员工请回广州;温度计厂商倍尔康发出“英雄帖”高薪聘请兼职工:初三初四每天工作12小时、一天1200元人民币(下同),初四至初七日薪则为750元。

  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中也凝聚了众多湾区民企的力量。其中日丰企业集团承担火神山医院中建三局承建部分的所有管道需求;TCL集团提供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家电产品;格力电器向火神山医院捐赠空调;华为支持搭建火神山医院5G“远程会诊平台”……

  诞生于广东顺德的中国快递巨头顺丰控股开通救援物资免费公益运输通道并累计派出16架运输医疗物资专机,目前每天仍有从深圳、杭州、北京、潍坊、日本起飞的5架专机飞往武汉天河机场。截至目前,顺丰全网向武汉运输了超2415万个包裹。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云浮温氏食品捐赠了30万只熟鸡、2万包鸡汤;东呈国际集团调用武汉及周边地区近1万间酒店客房为一线医护提供免费住宿;智能搜索APP夸克推出“新冠肺炎确诊同行程查询”功能;截至2月3日,金山办公面向企业、政府、医疗机构、教育学习机构共计免费发放近30万个“云办公”账号支持在线办公……

  除了捐助物资,还有不少民企选择捐款,持续防控疫情。据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7日,全省民营企业已捐资达11.125亿元。其中,腾讯捐资3亿元,恒大集团捐资2亿元,碧桂园集团捐资1亿元,万科捐资1亿元,美的集团捐赠1亿元……

  “疫情没结束,我们不停歇;一线有需要,我们再努力”,奥园集团的“抗疫宣言”这样说道。当疫情来临时,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越来越多的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还在陆续加入其中……(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