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倡议:不盲目囤积口罩及消毒用品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倡议:不盲目囤积口罩及消毒用品

2020年02月05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2月5日电(向一鹏)2月5日,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向广大消费者、生产经营者、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不盲目囤积口罩、消毒用品、食品、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物资,理性消费。

  该倡议提出,面对各类防疫信息,广大消费者务必擦亮双眼,通过卫健部门等官方渠道获取疫情进展及防控信息,做好防护;要稳定心理情绪,正确看待疫情;倡导文明科学的消费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

  倡议提出,消费者要积极主动参与消费监督,发现经营者有恶意囤积、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拒不履责等违法行为时,及时拨打12315热线举报;遇到消费纠纷,依法维权,对暂时不能解决的纠纷,保留好相关证据,待日后主张权益。

  倡议表示,广大生产经营者要诚信经营,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交通、旅游、餐饮、住宿、娱乐等相关行业经营者及平台经营者要开通绿色维权渠道,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各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引导,规范行业经营行为,督促行业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