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缓解养殖企业“断粮”危机 中储粮逾8000吨豆粕驰援湖北

缓解养殖企业“断粮”危机 中储粮逾8000吨豆粕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5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周锐)近期,因疫情防控导致部分地区物流受到影响,造成湖北省养殖企业当前普遍面临饲料短缺困难。自湖北省家禽业协会向社会发出求援函,请求对口支援部分饲料用粮缓解养殖企业“断粮”压力以来,中储粮集团所属油脂公司主动与湖北省家禽业协会取得联系,就豆粕供应方案进行详细对接,截至2月5日已向湖北发运4船豆粕,累计8135吨,紧急驰援湖北养殖企业。

  为加大向湖北调运饲料力度,中储粮油脂公司各加工厂及时制定针对性保供措施,优先向湖北供货。在了解湖北省家禽业协会需求后,镇江基地立即安排在途的豆粕船舶优先供应湖北,近期已发运4船豆粕,累计8135吨,其中前两船3600吨豆粕已先后于1月24日、2月3日运抵湖北阳逻和沙市码头待卸。2月3日又紧急将计划发往重庆的一船2735吨豆粕调往湖北,预计将于2月9日运抵。此外,另有一船1800吨豆粕也于2月5日发往湖北。

  利用现有分销渠道对口供应。目前,中储粮油脂公司在湖北省的豆粕经销商有2家,覆盖饲料企业80家,养殖户150户。对于中储粮油脂公司当地经销商已覆盖到家禽业协会提供原料短缺用户名单的,将通过现有经销渠道加大供应,有效缓解压力。对于未覆盖到的将协调当地经销商加强对接,积极提供货源。

  中储粮油脂公司要求经销商承诺绝不高于市场价格进行销售。同时,距离武汉最近,加工能力最强的中储粮油脂公司镇江工厂现有豆粕库存1万余吨,目前正在协调经销商和运输商,待确定发运计划后可立即组织发货,保障市场持续供应。目前镇江工厂已经复工,复工后日加工大豆能力可达9200吨,可出产豆粕7300吨,全力以赴保障饲料市场供应。各加工厂及时制定针对性保供措施,优先向湖北供货。

  针对在湖北省内的运输问题,中储粮油脂公司与湖北省家禽业协会将紧密配合,初步决定由中储粮油脂公司负责发货至湖北中专码头,若上岸短倒运输存在困难,将由湖北省家禽业协会积极协调地方予以解决。目前湖北省家禽业协会正在统计省内养殖企业需求,中储粮油脂公司待收到明细清单后,将进一步精准组织货源供应湖北省饲料企业。(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