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合肥海关特事特办 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合肥海关特事特办 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2020年02月06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合肥海关特事特办 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中新网合肥2月6日电 (记者 吴兰)合肥海关副关长丁艺宏6日介绍,在应急和捐赠物资通关保障方面,合肥海关特事特办,确保疫情防治物资快速通关“零延时”。

  丁艺宏在当日的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月5日,在合肥海关快速通关的进口捐赠物资有防护服1244件,护目镜3127副,红外测温仪20件,口罩85.8万个,其他防护用品(一次性防护帽)2万件。

  据介绍,在安徽全省17个隶属海关开通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公布通关、减免税业务以及各隶属海关联系人及电话,选派业务骨干值守,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即到即提,从快从简,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合肥海关在关区各通关现场均设立了专门窗口和物流监管“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治物资的通关监管、税收征免、查验检验等海关手续。同时为疫情防治相关人员的进出境也给予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在口岸卫生检疫方面,从1月26日起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制度,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机关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样本采集等卫生检疫工作。对口岸发现的染疫人或染疫嫌疑人依法实施相应处置措施。

  据悉,自1月21日至2月5日,合肥海关共检疫查验航空器320架次,监管出入境人员3.33万人次。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