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省: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6亿元

黑龙江省: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6亿元

2020年02月06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6亿元
    图为发布会现场。 史轶夫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6日电(记者 史轶夫)黑龙江省银保监局6日下午发布消息,截至6日,已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6亿元。

  黑龙江银保监局加强政策引领,指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引导金融机构重点支持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主动加强服务对接,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同时,黑龙江银保监局协调20家金融机构预留总额不少于96亿元信贷规模,支持黑龙江省重点企业正常经营和应急生产。

  另一方面,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引导金融机构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加大信贷融资供给,做好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

  引导各金融机构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融资需求,建立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截至6日,已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6亿元。

  此外,黑龙江银保监局引导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确保企业正常经营运转。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给予合理展期或续贷。

  (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