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银保监会发布人身险精算新规 风险保障类产品将降价

银保监会发布人身险精算新规 风险保障类产品将降价

2020年02月0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6日发布《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进一步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加大风险保障类产品发展力度。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规定调整了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等风险保障类产品的现金价值参数,有助于推动此类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提高消费者购买意愿,提升行业产品开发和销售积极性。据测算,风险保障类产品价格将下降3%至5%。

  规定还下调了年金保险、部分趸交保险产品定价的平均附加费用率上限,让产品更具有竞争力,消费者切实得到实惠;提升了年金保险等长期储蓄类产品的最低现金价值标准,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防范投诉纠纷风险。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除此之外,银保监会正在积极推动重大疾病保险定义和发生率表修订,研究出台意外伤害保险纯风险发生率表,进一步推动风险保障类产品发展,满足消费需求。

  同时,规定亦填补了一些监管制度空白。例如,新增对健康保险评估假设的相关要求,新增了非平准保费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等相关要求。

  当前,时值中国举国抗疫期间,社会大众健康意识和风险保障需求大幅提升。

  这位负责人称,该文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保险公司开发和销售风险保障类产品的积极性,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业务品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亦有助于推动风险保障类产品和长期储蓄类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消费者将切实得到实惠,购买意愿将进一步增强,风险保障需求得到更好满足。(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