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北京财政支持约70亿元

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北京财政支持约70亿元

2020年02月06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财政支持约70亿元 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北京财政支持约70亿元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于立霄 杜燕)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北京推出16项措施。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表示,16条措施中有10条涉及财政部门,数量多、范围广,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较大,涉及财政资金约为70亿元(人民币,下同)。

  2月6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

  吴素芳介绍说,这些措施是财政系列工具的“组合拳”,涵盖财政补贴、融资担保、政府采购、税费减免等财政政策工具,互为补充、互相支撑,从不同环节、领域、层面发力,构筑起更为精准、立体化的财政政策体系。

  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财政增支减收政策,比如企业研发成本补贴、出租车企业运营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培训补贴等,一定程度上是财政部门主动让渡资金给市场主体,降低企业成本负担,以“财政收支”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信心的“加法”。

  谈及融资担保有关政策,吴素芳介绍,目前,北京市共有16家政府性担保再担保机构,融资在保余额400余亿元,覆盖近2万家中小微企业,有效发挥了“分险、增信”功能、逆经济周期调节器、稳定器作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当前,北京市16家机构平均综合费率为2.23%、平均担保费率为1.93%左右,“这个费率水平在全国来看属于较低水平,北京市的融资担保环境是良好的。”吴素芳解释说。

  与此同时,北京市财政也对政府性担保再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提供资金补助支持,鼓励担保机构积极采取续保、续贷政策,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