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既抓疫情防控又保障生产 湖南重点企业和项目有序组织复工

既抓疫情防控又保障生产 湖南重点企业和项目有序组织复工

2020年02月0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既抓疫情防控又保障生产湖南重点企业和项目有序组织复工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分公司工人在做好防疫消毒的厂房里有序生产。中联重科供图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2月6日电(记者 邓霞)进场前测量体温、进厂后佩戴防护物品、全部实行分餐制、厂区每天杀毒消毒……当下,正值节后企业陆续返岗复工阶段,湖南省内各大企业提前谋划和部署复工条件,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生产正常秩序。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重工18号智能车间已于2月5日下午复工,装配、机加等产线实行两班倒,并将根据疫情控制、市场需求情况逐步提升产能。复工前,三一重工长沙园区已严格按要求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厂内消毒,对所有拟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首批开工主要满足急需产品和国际订单。

复工企业实行分餐制。VAMA供图
复工企业实行分餐制。VAMA供图

  目前,三一17个国内产业园防控措施已落实到位,公司生产条件正常,员工稳定,具备复工条件。对于生产制造以外的办公运营、研发设计等部门,三一也全员实现在线协同办公。其去年全面引入的“三朵云”(办公桌面云、研发桌面云、仿真设计桌面云)为全员异地办公、居家办公提供了有效支撑。

  18号智能车间泵车装配班班长蒲明俊说:“看到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我们既感动又着急;公司提出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的要求,大家都很自觉做好防护和检查消毒,生产积极性很高。”

  当日复工的中联重科则将开门红庆祝活动搬到了互联网上,通过网络祝福员工“开门红”。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情况下,中联重科正分步有序复工、精准复工,为支持国家各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准备。

人员进厂前必须测量体温。三一重工供图
人员进厂前必须测量体温。三一重工供图

  复工首日,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泉塘工业园的工厂车间里,产品焊接、组装、调试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消防机械公司呈现“戴着口罩敲击键盘、有序生产”的繁忙图景。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也转变了线下举办推广会的模式,改用直播的形式线上向客户推广新产品和技术。同时,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的18台产品也从麓谷工业园发出,助力各大工程项目建设。

  作为华菱钢铁与安赛乐米塔尔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VAMA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工作,并制订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运行。公司克服产品外发、原辅材料保供物流不利因素影响,今年1月产量、利润指标都超额完成月度目标,实现“开门红”。

  此外,湖南续建重点项目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组织复工建设。来自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的消息称,已有154个续建重点项目准备复工或已明确了复工时间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