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财政部: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财政部: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0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工人在赶制口罩。汤彦俊 摄
工人在赶制口罩。汤彦俊 摄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财政部: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要求各级财政部门立足职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6日消息,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地方财政部门切实发挥中央财政已出台的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社会保险、政府采购等政策作用;省级财政部门加强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协商,在省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研究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地方财政部门加强协同监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在前期针对疫情防控已出台各方面措施的基础上,中国近日宣布,再推出一批支持保供的财税金融政策。

  自1月1日起暂采取以下措施:对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全额退还这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加大对药品和疫苗研发的支持;免征民航企业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银行向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由财政再给予一半的贴息,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